創辦人故事

關於長虹

創辦人故事

要判斷房子好不好,先認識蓋房子的人

1973年,長虹董事長李文造在一塊工地撿來的破門板上,描繪出無數夢想。不收紅包、不拿回扣,也不應酬,贏得包商和客戶的信任。兩手空空的創業,用撿來的門板代替製圖桌,單純秉持著對建築的熱愛,靠著信用資產和穩固的下游人脈,一步一踏把平地化為高樓。

建築是一種良心事業

簡單的堅持,其實最難,董事長珍惜「老字號」的口碑,也深以此為榮。「建築是一種良心事業,有些細節別人很難發現,但主導的人可以永無止境做到更好。」卸下浮誇的包裝,實實在在專注每一個細節,殷實滿足客戶期待。「誠於中,形於外」,長虹以五十年如一日的誠信,感動無數客戶。

董事長的話

有人認為我的一生:求學生涯從最壞的學生轉變到永遠的班長;家庭生活從超級貧戶打拼到百億股王;親子關係從殘缺的單親家庭孕育到圓滿的子孫滿堂,應當可以心滿意足,跟隨時髦享受人生。可是我仍然勤僕如故、堅持本土、熱愛台灣、建設台灣、深耕台灣、而且舉家根留台灣,這就是所謂的「台客精神」吧!